close

工商時報【李淑慧】
 
莘茂複合材料公司專業研發複合材料之環氧樹脂系統,以「EPO-RPC D1」快速成型環氧樹脂系統獲第19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亦以成為國際知名奈米複合材料應用及相關成品供應製造商之目標全力以赴,重視研發、創新的莘茂,將朝向功能性材料的綠色產品為未來發展方向。
 
莘茂複合材料董事長施茂喬領導的研發團隊,賦予彈性且活潑的創新思維,求新求變地精益求精,以因應複材市場的多功能需求。施茂喬之領導風格在複材產業獨具特色,歸功於與日德合作多年所獲經驗,更成為台灣航太原料業翹楚。
 
莘茂著眼歐日等國際市場舞台,用心經營多年亦展現豐碩績效。研發團隊成員源源不絕地創意能量,來自興趣與工作契合,凝聚的巨大向心力,推升開發動能進而結合奈米技術,以及對樹脂基材的研發能量以提升產品效能,使得莘茂研製的纖維預浸材料具日系產品之競爭力。
 
碳纖複材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已被運用在航太、汽車、電子電機零組件、建築材料、生醫材料、運動休閒器材等不同領域產業。亦因複合材料在各產業發展居關鍵角色,如何因應競爭激烈的環境?施茂喬認為,「創新」意味著改變,研發過程不全然推翻舊有,但是,適當地調整是必然的,將自動化運用到複材,效率提升了,成本亦得以降低,萃茂所生產的高品質、高功能性產品系列亦已拓展國內外市場。
 
2004年成立的莘茂複合材料,在奈米碳管複合材料及有機奈米複合材料深度鑽研計畫持續進行,朝有利公司有效能量發揮的產業,邁向高科技業發展的目標,莘茂更期許盡一己之力,將台灣品牌推向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ue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